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Friday, April 22, 2011

谁在羡慕谁呢?

好像有那么一句话,别人手中的果子看起来比自个儿手中的甜。
如果是要不安好心的去抢夺,那你怀有浓浓的妒忌。
但是当你只是由衷的希望有天你也有像他这样甜的果子时,那大概是羡慕了。

大概和所有不会满足的人一样,我从小都是在羡慕人啊。
啊,他不用戴眼镜多方便。
啊,她常常出国旅行真好。
啊,她可以有最新的玩具。

大一点,就羡慕更多了。
啊,他怎么读书这么厉害。
啊,她怎么这么漂亮又会打扮?
啊,她好受欢迎,人缘真好!

后来的后来,就开始被层层的羡慕遮掩了。
自卑隐藏得好,外人看来都觉得我是个满足的人。
但是亲密如他,常常都会说我是个贪心的家伙。
有了这个,眼睛却瞄向别人手中的。

有一次到外婆家,年迈的外婆忽然间说:
“你多好啊,这么年轻,有个好老公,有车有屋有自己的生意,现在又有了男宝宝,还缺什么呢?”
我听了,是一时的当头捧和,自己拥有的,需要别人羡慕的去说明才知道其实自己一点也不贫穷。
但是是什么让我自己长久以来还是觉得少了什么似的?
是不知足,还是太容易羡慕人了?

和远在他方的她聊了一整个早上。
她经济非常独立,可以几年不必工作还可以养活自己。爱放假就辞掉工作,爱旅行就买机票去走走。我常想如果我能够这样任性的活该多好。
我告诉她我羡慕她的精神和心灵自由,她却说她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前进过。有时觉得人生没有意义。
她羡慕的语气说我周围有好多人疼爱我。说着说着,我俩忽然间一直在羡慕对方,心里也知道我俩永远不能够成为对方。

谁在羡慕谁呢?我深深地有所感触。你看我好,我看你好,那是最浅白的说法。
说穿了,我们都是不满足的贪心人。

2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