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Thursday, January 06, 2011

负面的想法

和阿姨去看一间店铺,里头的一个老头子是个老员工。他很好奇地问我俩是从事什么行业。知道我们的打算后,他就开始摇头,哎呀,这个不会长久的,我年中看好多人都是开了又倒,新的来了又走了。。我听了不免一脸尴尬。。大佬,你在触我霉头是吧。。。

过后我也没有认真地把他说的话放在心上。反正我们都应该把不好听的话听过就算吧。。

今天又在聊起这件事情的时候,阿姨说觉得这个人还是不要太常接近才好。我说为什么啊。

‘你不觉得他的人很negative吗?什么都是会失败,什么都是不可以,所以到了这个年纪,还是庸庸碌碌的在店里做粗工。’

阿姨肯定不是看不起他的工作,她接着说,‘如果他积极一点,想法开通一点,说不定现在是店长,甚至是经理之类的,肯定不会只是搬运工人而已。’

周围总是有很多负面的意见让你质疑自己的决定和方向,要如何筛选正确的人在你身旁给你源源不绝的uumph的确不容易!

Pursuit of Happyness里面的Will Smith一听到儿子要当个职业篮球手的时候,连忙泼了大桶的冷水,劝他打消这个念头。儿子闷闷不乐的把篮球放下,Will Smith忽然间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Will Smith: Hey. Don't ever let somebody tell you... You can't do something. Not even me. All right?
Son: All right.
Will Smith: You got 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 it. People can't do somethin' themselves, they wanna tell you you can't do it. If you want somethin', go get it. 

这是整部电影最inspired和震撼的quote。多少次,多少人,哪怕是父母,都会叫你脚踏实地之类的才能够成功。就算我将要做妈妈了,我也不肯定未来的我说这样的话是否是真的为孩子好(不要看到他遇到什么大挫折之类的),还是因为对他缺乏信心,认为如果他走出平凡的道路会永远翻不了身呢?

借以这篇文章,记录我千万不要是个给孩子和周围的人负面想法的罪魁祸首。

4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