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纯粹。。

从他们第一届开始搞那个奖,我就觉得真的是syiok sendiri的颁奖典礼,天,竟然还可以持续到第四届!
如果刚好有异议人士路过,一定是觉得我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我当然没什么才华可以入围(还好真的完全从来不曾跟他们扯上关系)。不管怎样,这一次也许有进步了呢?我就花了一些时间去看今年入围的。
天,如果这就是所谓shortlisted的,那我们的国家的中文部落格素质真的是。。。。。。(自己填吧)
不过主办单位一直强调可能不是我们眼中最好的,只是要作为鼓励作用,所以就本着这个‘原则’,办了一届又一届。
我的疑问是既然是鼓励作用,有些部落格竟然还要被鼓励几年。如果没有记错,我虽然很欣赏某个美女博客,但是去年她少产得惊人,去年竟然还是入围,奇怪不奇怪?

体外话。每次看到练太太写着她和儿子鲁按还有老公马修的生活点滴时,我都好想和她交朋友。她一样是写着那么平凡的生活,平凡的育儿经,但是总是触动我的心。有时看了还很感动(啊,想起我看到那几个入围的师奶枯燥乏味的post(差差的华语和几张婴儿照),就觉得这么好的部落格没有被推荐,是什么问题出现呢?)

不过忽然之间,她决定关门了,只邀请认识的朋友阅读。啊!我反复的读着google reader的旧文章,心里戚戚然的。

有一篇我好喜欢的post,叫做寂寞的力量。

鲁安会跟我说他寂寞。
三岁半就寂寞,有什么奇怪呢?
能说出来也不奇怪,
因为当他那个感觉升起的时候,我做了介绍,
this is loneliness.
认识寂寞的感觉。
空空的,
好像肚子饿。
你要认得,能辨识,便不会跑去开冰箱,吃很多巧克力和冰淇淋,
吃很多很多,吃到生病。
空空的,
好像想念朋友,
你要认得,能辨识,便不会跑去打电话胡乱约人外出讲闲话。
你并没有想念谁,你只是要填满一个洞,丢许多人进去,填满一个洞。
空空的,好像需要什么,好像需要被什么人需要,
好像应该要抓住一点东西,
好像应该做些什么,让这个感觉消失。

我们很多人,连口渴和饥饿都分不清,
以为自己饿了,其实只是身体有一些些脱水,喝点水就舒服了,
却去吃。

没有人教我们认识自己的感觉。
寂寞了哭闹了,就去填那个洞,只求你不哭不闹,
给你给你给你,给你吃的喝的玩的,
但是没有告诉你这个感觉叫什么名字,
它会来,它也会走,
不必特别去做什么。
当我们静静处在寂寞当中,
我们将充满力量,创作的力量,思考的力量。

我没有跟鲁安讲那么多。
我只是允许他寂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