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Sunday, March 15, 2009

我们的誓言?!

从非常遥远的从前,到最近的作了的预约,一切好像还在梦中。忽然间,我们正式注册的日子竟然是单位数的倒数了。我们这几个星期来准备了注册典礼上需要的东西,今天终于把一切搞掂了。那么,that's it?现在可能是要心理上的准备了吧?

今天才看到了紫云阁的婚姻注册誓言,真的好好好失望。你瞧,它写的是什么东西!
今天,我俩在婚姻注册官助理面前宣誓自愿结为夫妇,并当场在见证人的见证下,依照法律签证缔结良缘。
我俩知道在法律的规定下,在任何方式或任何地点,如果再与别人结婚,将被判违反法律。此誓。

我的天!什么来的!!我心目中那个纯洁令人感动的结婚誓言竟然不在这儿?我还记得我看溏心风暴的花好月圆里面陈法拉因为不能说话用手势由荷妈代说出来的结婚誓言是多么的让人眼眶发热,我以为啊,我也能在我的大日子上和我的另一半互相呈上最真挚的誓言。。现在你瞧这个冷冰冰的誓言,似乎好像是口语化的‘合约’,我在想到底有没有任何一个人感动过。。。还有这个誓言是一起念的,根本没有什么询问你任何问题让你诚恳地说“i do i do i do’。。。
为什么没有人提出疑问呢?大概是那个十五分钟让准新郎准新娘度分钟如年吧?!我的天。。。

如果可以。。我想说:

I, xx, take you xx, to be my husband, 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from this day forward until death do us part.
或者注册官问我:
。。。你願意嫁給他,即便他遭遇不幸、深罹重病、貧窮潦倒,互相疼爱和扶持至死不渝吗?
我大声地说‘I do!'

7 Comments:

  • At Mon Mar 16, 02:04:00 AM 2009, Blogger kinkyskiny said…

    我贊成第一種做法,結婚最重要的是法律認同。till death do us apart 這種東西心知就好,口不講更浪漫。

    看戲太多了啦!

    恭喜妳!

     
  • At Mon Mar 16, 09:42:00 AM 2009, Blogger Kahfei said…

    要一杀那的精彩不是很难,但所谓的天长地久要实行起来,更多的是沉闷的,无聊的,非浪漫的相处。平平稳稳,更考验人。
    祝福你们。

     
  • At Tue Mar 17, 09:22:00 PM 2009, Blogger Connie said…

    Only chinese? no english version ar?

     
  • At Wed Mar 18, 04:33:00 PM 2009, Blogger mugmug said…

    kinkyskiny:
    谢谢你的祝贺~
    看戏看太多是肯定的,才会想要这么风花雪月,你忘了女人是靠耳朵谈恋爱么?嘿嘿
    从澳门回来了没有啊?这么爽可以去吃风喔!

    kahfei:
    你的留言让我反复咀嚼了好久,果然是过来人啊!

    connie:
    hehe, there's english version but it is exactly the same with the chinese version. And I prefer mandarin version because my parents could understand it better..:)

     
  • At Thu Mar 19, 12:00:00 PM 2009, Blogger Cheryl -_-" said…

    Eh, I should upload the video on Facebook when Ying Joo and William read it out in English version.. haha!

     
  • At Thu Apr 02, 02:07:00 AM 2009, Anonymous 紫薇 said…

    如果只是要法律認同,那誓言要來幹嘛,乾脆像買屋子那樣簽完整份合約就好啦,根本不用念的。

    anyway,恭喜恭喜。

     
  • At Fri Apr 03, 09:26:00 PM 2009, Blogger mugmug said…

    cheryl:haha,i still remembered how embarrassed it was when my camera ran out of battery during that important moment!!haah!
    紫薇:哈哈,你一定是从鸡泥那儿来到这儿的。。谢谢你的祝福~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