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牛年和你

牛年一到,意味着亲爱的爸爸今年满六十岁了。报上都说一定要办六十大寿,今年犯太岁的牛老人才会吉祥如意等等之类的话。所以今年我们一定要帮爸爸搞个大大的庆生会的!

在我小时候,爸爸给我的印象是很模糊的,他是我跌倒或哭泣的港湾,也是我零用钱不够用时第一个找的对象,如果成绩考得不合妈妈的心意,我也是偷偷找他签名的。除此之外,他在我童年的时光缺席率非常高,我不记得我曾经强烈思念他,要他早日从公干回来。越长大越对爸爸的存在感到迷惑,别人总是说父亲如何影响他们之类的话,我却说不出口--爸爸是那种同事问我读几年级时打来家里问我这个问题的人,又或者是那种我告诉他今天是我生日他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的爸爸。我曾经在青春期的时候对他很不满意,很多时候都会潜意识逃避他,或者不想和他说话。我不知道那时候的我到底有没有深深的伤了爸爸的心。

开始工作后,一直要飞来飞去,我体会到了身不由己的感觉。我总是庆幸自己未婚,飞来飞去也不用担心我的孩子是否记得我的模样。就是这样,我知道自己以前对爸爸的幼稚想法是非常错的。我们六姐弟和身为家庭主妇的妈妈肯定在那时候是爸爸的重担,所以他才要不停的,努力的奔波,为的是换来一家八口的温饱。牛爸爸偶尔有像牛的固执脾气,但更多的时候是像牛一样默默耕耘的付出。我为自己在小时候曾经对他冷冷淡淡的态度感到羞愧,现在爸爸六十岁了,每一年在为他庆祝生日的时候,我总是默默祈祷,希望爸爸活得更加久,更加健康,这样我才能有更多机会孝顺他。。。

爸爸,祝你牛年继续保持你开朗的性格,然后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