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又到年尾

又到年尾,大家都会回顾过去的一年。今年我完成了几个自己定下的目标,换了部门,去了几个地方旅行,也开始了游泳课程,虽学不成欣赏香蕉,但我尝试明年努力吧。

唯一痛心的是我和家人的关系,我许下心愿要陪他们多一点,了解他们多一点,但是,肉身的存在似乎没有促进心灵上的交流。二姐结婚的时候,我有霎那的假象,我们大家又再一起了。但是,刚过去的几天,全家人除了三姐都来到了吉隆坡。混乱的安排,自私的要求,贫乏的沟通,短短的几天,曝露了我们兄弟姐妹越长大却一直反方向下坠的脆弱感情。妈妈一面倒的维护其中的一个导致另外几个的崩溃,我努力维持和平却越来越无力。我以为大家回到各自的地方会比较冷静,殊不知妈妈昨天还提那几天发生的事情喋喋不休的向我投诉,然后今天我又断断续续收到这个投诉那个,那个投诉这个的信。真的好麻烦,好恐怖,大家都那么大个人了!!当然,我是这么想,如果家人有吵架是好的,因为代表我们够亲密的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如果冷漠到互不来往那才真的可怕。我回想起我们六兄弟姐妹小时候没有玩具没有物质享受却亲密的一起游戏一起长大,为了保护其中一个不被挨骂我们会全部串通来骗妈妈,但是越长大,我们有了更多的物质更好的生活,却为了小事放不开互相吵架。距离,把我们的肉身分得很远,然后时间偷偷的变了魔术,把我们的亲密感也慢慢风化,我们除了剩下无言的尴尬还有什么呢?

回看我上面写的东西,我有短暂的恍惚。一直对自己家里的事情绝口不提,但越长大越发现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写下来警惕自己明年年末重看,自己有没有进步了。我庆幸虽然我们吵吵闹闹,但是却健健康康而且过得还不错。我也许还要努力点,那么那个缝隙有天就会被填补,我们岂能被时间和距离打败呢?

明年愿望
家人都健健康康,然后和气一团。
工作方面 - 不会被裁员,然后在新的公司过得开心。
婚礼可以办得顺顺利利..

新年快乐!

3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