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青春



在facebook看到她的照片,忍不住想要偷过来放在这儿。她是我的堂妹,小我一轮,所以我在十二岁的时候就抱了这个小贝比,然后看着她长大。小时候的她羞涩爱哭,但是遗传了妈妈的好样貌,我肯定她长大是个美人胚子。渐渐弟弟出来了,她开始有大姐的样子,但是还是比较内向。如果活在一群八卦的妯娌圈子,你的女儿几时第一次来潮第一次长咪咪每个亲戚其实都了如指掌(我是过来的受害者之一!),所以她开始发育的时候,我还是有点吃惊的,我曾经抱过、逗弄过的贝比长大了啊!我看着她慢慢蜕变成充满自信的小女孩,听一些她开始和妈妈吵架的小故事,偶尔看着她和同龄的堂妹们过于早熟的女人打扮而和其他姐姐们啧啧称奇地讨论。在她身上,我看到自己在少女期时所没有享受的自由,所没有的自信,所没有的大胆。十四岁的我,还被母亲的霸权控制着我的思想我的自由,我懦弱的服从,从来不知道要如何去反抗,更不用说去争取。看到她恣意享受青春,没有烦恼(有的话也许是零用钱不够)的开怀大笑,我心里是有满满的羡慕。

那天我们全家一起为公公庆祝大寿的时候,她一身嘻哈的打扮出场。脖子上引人注目的项链,是由六个字母的男生洋名组成。我悄悄地用口语问她那是谁。可是不知怎么,她很大声地回答说:“那是我的名字啊。”那个时候就引起了她妈妈的注意。我有点错愕的看着她,反倒不好意思坚持去探究真相。所以我开玩笑的说是啊?是咩?她一边把项链收在衣服里面,一边很坚持的说,是啦!

后来在facebook看了亲密的昵称,我知道那个男生就是她的男朋友。十四岁,我们在想什么?是不是还在我跟你好不跟她好的幼稚时代?还是功课至上活动第二的忙碌时期?不管怎样,交一个男朋友会不会太早了一点?我忽然间怀念我和姐姐们在十四岁时单纯的美好。

我的青春时期少了什么,又保留了什么?她的青春时期多了什么,也失去了什么?

3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