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Thursday, March 12, 2009

最近

在吉隆坡过了个长长的周末,回到来还是恍恍惚惚的。(如果我放太长的的假,回到公司就有这种感觉!)
和吉隆坡的朋友见面,还是那么温馨,那一顿晚餐真的好棒,我猜我把我一整个月该说的话的kuota都用在那晚了,总之忽然间很鸡喳,该是你们trigger到我了。。嘿嘿。。

回到公司的第一天,因为是周三,所以还没进入工作的mood。加上老板叫我troubleshoot的issue到了今天还没什么进展,老板敢情是被德国佬压得非常pekchek,也把那股压力毫无保留的丢在我的身上(就是嬲我啦!)。我没有哭也没有委屈,因为我技不如人,加上自己这么恍惚的样子肯定让他急得不得了,所以是我的错,被骂也在所难免,只是,我还是吓着了。不过不过,没有想到温馨的部分来了。和两个男同事吃午餐的时候,我告诉他们我刚刚搞砸的事情,还懊恼的说惨了老板很生气我。没想到他们仔细的聆听我的苦水后,一人一句先帮我分析issue,建议我该如何下手,然后安慰我要继续努力,更加努力,那句“我们肯定你行的”让我热血沸腾,恨不得奔回lab去继续troubleshoot。没想到啊,呵呵,这间全男的办公室让我瞬间有了温暖的依靠,谢谢你们!我会继续努力,不要忘记自己千辛万苦转过来这个部门是为了什么!

今天一早醒来,我还是恍恍惚惚的。昨天我们这些被卖了的猪仔,一共345名的猪仔除掉operator,被叫去听会。前大大大老板先噼里啪啦说一些客套话,然后告诉我们,我们于3月10号正式被卖去新公司了。大家也毫无意外,之前都知道啦。忽然前他就说旧公司把我们卖掉,会照之前我们进入旧公司时签署的offer letter之内的termination notice 赔偿每个员工一笔钱,那笔钱就看你的级别。第一次啊,我们这个termination notice 这么好用-平常一个engineer要自动辞职,他必须给公司6个星期的notice,senior以上则3个月,这么久以来,每个离职的人都抱怨公司这个制度太苛刻,现在没想到这一次反过来它却帮了我们。想到经济这么不景气,我还有3个月的大红包进帐,我真的还不能相信。上次行情好的时候,我们拿的Bonus都没有这么高呢。第一次,大家觉得被卖掉也不是件太惨的事情,好笑的是,今天开始有人跑来我的办公室问还有没有空位让他加入。之前大家(旧同事)的反应是-还好我还在旧公司,你们被卖掉真惨。现在只是因为这个红包,大家忽然间羡慕起我们来。我对新公司的未来不会抱太大的希望,但是我们都一同说好要为新公司加油,谁知道呀,也许,我们团结一致,可以拼出个春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