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Sunday, March 06, 2005

ABC

我上有三个姐姐,所以,当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其实,我从来没有机会像那篇《当妈妈不在家的时候》作文里头当威风的小当家。嗬嗬,那时候啊,姐姐们都会大显 身手,有时爸爸也来插一脚。我依然是那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老幺。姐姐们酷爱煮菜,虽然都是简单的菜式,爸爸啊,只会炒豆芽!!

十八岁后,我就离乡背井,到马六甲读书。那时候我的三餐都是打包或在外面吃。还好马六甲很流行包伙食,就是会有人在傍晚时驾车停在你的门外,你只要从她手上拿过饭盒,就有晚餐吃了。

来到赛城后,头一年,我还是一样打包和吃宿舍下面的食堂的食物。接下来,我搬进公寓后,要解决午餐和晚餐就有时很麻烦。没有车子的第一年,我多数走去学校吃或跟朋友的车子出去。有了车子,有时发现为了一餐要驾这么远的车,好像很麻烦。我就决定开始自己煮!还可以省钱嘛!!

一开始,虽然没有煮到很难吃,也没有煮到很好吃。还好有housemate当白老鼠。他们由默默啃饭到有少少称赞,我想我暂时还算是可以煮饭的人了。不过,都是平常的菜式啦。将要毕业了,我开始在算住我还能煮多少餐。。。。@_@

我在这儿学到了一道汤,名字叫ABC,很奇怪的名字,不过,很好喝咯!!~~

首先,准备以下材料:


Pork ribs



Potatoes and carrots..



Yellow onion and tomatoes..


准备好后,就滚一锅的水。水沸腾后,就把所有蔬菜和排骨放进沸水里,再滚大约一个小时。


boiling soup


嗬嗬,就这样,简单的一锅汤就好了!我有一个很好的帮手,就是这个!在新加坡买的,是用来削那些马铃薯和萝卜的皮,很好用!


good helper


哈哈,在外流浪的游子,得空你们可以煲这个ABC咯。。。

9 Comments:

  • At Sun Mar 06, 11:33:00 PM 2005, Blogger 紫雨老师 said…

    很有趣的生活小记,虽然琐碎但是贴近生活,唤起我在北大求学的时候的回忆。

    你什么时候毕业?读什么科系?毕业之后打算做什么?

    你的email是什么?来信给我吧,我上次在comment给你了。

     
  • At Sun Mar 06, 11:52:00 PM 2005, Blogger mugmug said…

    aiyak..jason sorry your comment is no longer exist in this post as I have done some editing on this post..sorry ya :P

    紫雨飘:我的 email 是 bigbigmug@gmail.com
    毕业啊。。今年四月中,读工程系,所以当工程师咯。。。:D

     
  • At Mon Mar 07, 09:35:00 AM 2005, Blogger sqkiki said…

    很好啊!還會煲湯水來喝。要喝多一點,女人不補好容易老的。還有, 記得還要用湯水綁住好好先生的胃哦。

     
  • At Mon Mar 07, 10:50:00 AM 2005, Blogger Jason Lioh said…

    mugmug - 你很毛喔!我的comment不见了!

     
  • At Mon Mar 07, 10:52:00 AM 2005, Blogger mugmug said…

    哎呀,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会这么快写comment嘛。。不要骂我啦!T_T
    msau:呵呵,我的厨艺有限。。。:P

     
  • At Tue Mar 08, 04:57:00 AM 2005, Blogger 六月 said…

    呵呵,以前啊,我也很爱煮abc汤。你可以加以解榨菜或芹菜。。榨菜喝起来有点酸。但很醒胃。而且有助减肥。榨菜喝起来有点像罗送汤。呵呵。。

    你也可以买点紫菜,再买些鱼丸,水滚后将两样东西下窝,加少许盐就很好喝了。

    白菜鱼丸汤也很甜,做法同上,简单省时。

     
  • At Wed Mar 16, 10:22:00 AM 2005, Blogger henmaker said…

    那天我來逛時,發現這裡有煮菜的教學,印像深刻,但因為匆忙所以忘了贊你幾句,今天突然又發現mugmug這個名字所以回來再翻翻,謝謝你的教學la~

     
  • At Thu Mar 17, 08:27:00 AM 2005, Blogger mugmug said…

    哇,六月,你的菜谱更加塞里!有机会,我会学一学,不过,我不喜欢芹菜!哈哈!!

    瘘。。。。嗯,x子恒,够力!我不知道怎样读你的名字!!:"> 请赐教!!
    谢谢你的赞美!!迟些,我想到什么菜式,会再加上去啦!:)

     
  • At Mon Mar 21, 01:49:00 PM 2005, Blogger 紫雨老师 said…

    真够力!竟然把Blog变成网上私房菜,真是顶不顺,我倒~~~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