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Thursday, July 10, 2008

反复无常之cheese cake篇

有个性格很反复且奇怪的同事知道我即将弄个oreo cheese 蛋糕给好好先生作为从美国回到来时的见面礼后,也嚷嚷着说要如法炮制,给她即将到来的男友。‘桥’不怕旧,所以我也很乐意的和她讨论细节。

以下是我们从上个星期截至刚才午餐的讨论结果,过程让我有点抓狂。

上个星期二早上
她得知我的计划后,非常兴奋,要我务必把recipe传给她。我说等我确定后,一定告诉她。
我其实也很兴奋。

上个星期四早上
我买了材料,知会她一声。她就决定要book我21/7(星期一)晚上,因为她的男友在隔天就会来。
我说那是在我家做对吗?她说是的,因为她没有任何道具。
没问题,不过蛋糕一做好就要放进冰箱chill哦?怎么办?
那我第二天早上过来拿好了,她犹豫了一下,就这样回答。
我说那么我下周三看完戏后,就帮她买些基本材料,我们不必跑这么多趟。她说不要,她要和我一起选购,那么她才会记得。我随口说没什么特别的啦,都是cheese、cream和oreo饼干。她坚持不要。
ok啦,算啦。

上个星期五
她开始写信问我,有没有可能买到比较特别的模具,她希望蛋糕的形状比较特别。我想起之前我在sungai ara一间专卖制作蛋糕材料的店看到心型的模具,就告诉她有这样的option。她连忙问我能不能带她到那间店,我说好啊,就选一个周末。
她说那下个星期三你就帮我买那些基本材料好了。(??)
ok啦,没问题。

星期一
我告诉她我在周六的计划还蛮成功的,不过我当时有一个师傅坐镇,所以21/7时我尽可能也带他出场,那就万无一失了。
她说她想放很多草莓在上面,我随口说很不衬啦,oreo蛋糕灰灰的,放这么耀眼的红色草莓很怪啦。我想不如换成peach cheese cake,那颜色和口感应该不会差太远(oreo很甜,草莓很酸,我觉得还是很怪,peach蛋糕我和师傅做过了,比较接近她要的吧?)。她很果断的拒绝了我的建议,坚持要oreo+strawberry,我说好吧。
小事,反正又不是我吃。

星期二
她应该是在网上找资料,所以又写了信问我,可不可以买xx cream cheese给她,因为xx cream cheese比较没有这样肥。我有点87的回答说我只用过Philadelphia Cheese做,其他不太懂,而且我们这次的蛋糕也会放cream和butter,都是逃不过肥的。
那我只给他吃少少就好了,其余就给我家人。她回答说。
我心里想,救命啊,你做这么辛苦给他,又限制他吃多少,真是的!!
算啦,我不要插手人家的家事。

十一点多晚上,临睡前,我收到她的短讯,她说还是不要帮她买材料了。她觉得我到时21/7周一一定很累,她找个周末和我一起做后,到时再自己在家里做。
随便啦,反反复复,再看她有什么花样。

星期三
看完戏后,我和朋友去Jusco逛。同屋兼同事说要不要问她,可能她改变主意了呢?
我就打个电话,问她要不要买。
她开始时不正面回答,追问我有没有收到前晚的短讯。我说有的,只是现在打来confirm一下。但她还是重复那句话,那你有收到啊?我就是担心你到时会很累,所以觉得还是选个周末我们做,到时我自己做。
我本人很讨厌婆婆妈妈的人,更不喜欢以退为进这种方法。难道我要热情的回答我根本不累,没问题!我们到时一起做好了。朋友本该坦白,我都说好没问题了,你还这样拖拖拉拉,我才不要和你左一句没问题啦,右一句很不好意思麻烦你了这样来往回答,太假了。
我就淡淡说那随便啦,电话也收线不好,我就没有继续聊下去。
心里的热情开始磨到要变灰了。

今天
午餐的时候,我就问她,那你要选几时做?她说等我有空的时候我就找你,怎样?
我就脱口而出:“那你有空的时候,并不代表我有空啊?”
好啦,我的人直肠直肚,所以话没经过大脑就出来了。我想了想,婉转的解释,我是周五回家,周日我就尽量早点回来新家,一起做,那我就不用周六特地赶过来做。她想了想,说好的。
我随手拿起calendar看,哦?21/7还有两个周末罢了,还不快点选日期?
这时,真的是炸到了--她讪讪地说:“我想不要在21/7做了,我学会后,以后再另外做吧。”

我想,她该是上帝派来测试本小姐的耐心和宽容的人,我果然差点不及格了,因为那一刹那,我想spank她的头,我想起我耐心回答她N封关于这个计划的信,见面时又耐心的回答她任何细节,她现在是不是在玩耶啊?
我的冲动化成一个和同事无奈对望的眼神。‘她都是这样的啦’,我想我们的无线电波大概是一起发出这个结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