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Tuesday, February 05, 2008

抉择

除夕前夕,我还来公司上班啊!(对了,现在在偷懒!)公司冷冷清清,风扇(对啦,因为冷气不够冷)一直在那边达拉达拉的转,虽然才早上8.44,但看到周围的人都似乎昏昏欲睡,或者新年气息已太过洋溢,他们都已失去了苦干的冲劲。我想,我也是吧。

昨晚我不小心失眠了。我一开始以为自己在做梦,梦中我不停的走,似乎无止境。忽然间,我发现自己原来真正的清醒着,只是我的思绪走了很远。我回想我为何失眠的原因。看来只有一个。

大老板终于和我谈开了。他说你很好,好到我们失去你都会心痛。但是我会尊重你的决定。我以为事情就是这么样结束,从此I am set free。谁知道,他说,但是,嗯,你就听听罢了,不要被我的话影响。听到这样,我的心就开始沉了。他说,一开始我们选了几个人有特别加薪,你就是那其中几个。因为这是我们要慰劳你去年如此努力的工作而特别加的。但是,如果你现在做这个决定,我就要抽起来,你四月的加薪,薪水就只有xxxx,如果你还留下,就有xxxx。我一时吓呆了,怎么,差别这么多?怎么可以这样‘惩罚’我?那不是我应得的吗?

一时之间,我无法言语,本来最坏的打算是以为他会扣住我不放,我还准备了一大堆稿词来和他对话,现在不但无用武之地,还被他三言两语将了一军。他掩不住胜利的微笑,胸有成竹地说,你不必现在答复我,过了年假,再来和我讨论吧。你要知道,你选择回来,我们一样非常欢迎你。我告诉你,我们如此辛苦工作,到后来,还不是为钱。你在这儿和新地方付出一样的努力,你能肯定他们会回报你这么多的加薪吗?我心里一开始已清楚知道如果换去那儿,就得牺牲晋升机会和比较低的加薪,唯一的好处是可以看到学到新的东西而已。我好不容易催眠自己,说服自己,现在就一下子给他看穿我的死穴,还外加扩大来打击我。高招啊!

我心里有两个杯,一杯装着留着的水,一杯装着离开的水,他们互相加减,把我的五脏六腑都搅乱了,最后只想把他们都掏空,留下空杯不去想,不许想。也许就像一段让人烦心的爱情,要抉择于让你回头的初恋,还是投向你向往已久的梦中情人,你了解初恋的一切,但是也许时间长了,新鲜感减少,缺点曝露,他什么都好,就是让你觉得没有前途,你知道如果你回头,他还会一样全心全意爱你,还承诺一定会努力改掉缺点,如果你离开他,他会恼羞成怒,从此回忆都要和你收回。你的新梦中情人在向你招手,他说来吧,我们来谈一场恋爱,你不是很想和我在一起很久了吗?但是我不能保证我会非常爱你,我们必须要一起努力,才能知道。这样的未知数让你快疯了,当你打开了那扇未知的门,你不能再回头,只能一直往前走,那可能是一个康庄大道,也可能是一个泥沼。

原来不知不觉人生要做这么多选择,从选择简单的袜子到这么复杂的前程,我们都要选择,袜子买错了,下次再买过,情人选错了,甩掉伤心再来过 (但是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前程选错了,还有多少青春可以再来过呢?

这个新年好郁闷,也许我也要去求签了。

4 Comments:

  • At Tue Feb 05, 05:07:00 PM 2008, Blogger weijing said…

    啊,竟然与选情人相提并论?厉害!
    慢慢斟酌,别做会后悔的选择。或则说,选了,就别后悔。
    加油!

     
  • At Sun Feb 10, 01:48:00 PM 2008, Blogger SC said…

    我想在认清自己的目标后才作选择会比较清晰吧,想象自己是要走怎样的路,至少在若干年后不会因此而后悔。
    没错,就像选情人一样困难,选错情人或工作都可以再来,但却已耗费一些光阴吧。。
    与此同时是否可以窃喜自己的能力受到肯定,可能出外工作或闯闯也大把人要呢!
    新年新希望,加油!

     
  • At Mon Feb 11, 02:13:00 PM 2008, Blogger mugmug said…

    谢谢你们的鼓励!!
    今天来上班时,我已经和老板说了我的决定。和他说的一霎那,其实我的眼泪有点要涌出来的感觉,不知道他看到了没有。。
    我已经开始在温习功课了,三月不只是国家大选,更是小女子人生很大的转折点!

     
  • At Mon Feb 18, 06:23:00 PM 2008, Blogger weijing said…

    再重要的转捩点,给点勇气,撑下去,一定不会后悔!
    三月后?大大杯会否会变得更大杯?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