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Saturday, February 12, 2005

哭與笑

人出生時,初到貴境的自己正在哭哭叫叫,在旁的人心中都在哈哈大笑。
人逝世時,步往天國的自己正在哈哈大笑,在旁的人心中都在哭哭叫叫。

說得對不對? 其實人的一生就是這樣,一生勞勞碌碌汲汲營營,如果不曾享受,不曾放慢腳步欣賞過程,那麽就永遠不會快樂。以前大家都說小朋友最單純快樂,我總是不覺得, 因爲我還是小朋友,我還說小朋友根本沒什麽自由,還要做很多功課,去補習。所以我常希望快點長大,因爲可以自己選漂亮的衣服,可以和朋友去逛街,甚至夜歸 都無所謂。但是,現在,我長大了,終于明白爲什麽大人會這麽說。長大了,煩惱竟然更多。周圍的人也很複雜。直腸直肚的我以前是童言無忌,現在卻得罪人多。 當然,長大又長大的好處,我可以自己做決定,自己負責任。

朋友告訴我,開心是一刹那,快樂較長久,所以常常有人問他開心不開心,他會很快就回答;如果問他快樂不快樂,他卻要好好想一想。是不是像蔡健雅說的,人類 的心像個無底洞?每個年齡就有不同的欲望,而且越來越難被滿足。我的媽媽就有輕微的憂鬱症。當任何一個孩子不順她意時,她會覺得沒有安全感,有時還哭泣。 結果就很不快樂。只是四十九嵗的她,常被人認爲五十五嵗!我已經檢討過自己,覺得自己真得很乖很孝順了,那麽就只有期盼她自己想開了。我曾好好和她談,可 是發現很難改變她的想法--孩子不聽話,就是不孝順。可是我們都已經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只要不犯法,其實我們要怎樣做,怎樣生活,應該不再是讓她管。 唉,我也明白每個父母都不會這麽容易放開孩子,讓他們自己去外面闖,所以真是矛盾!希望,二十年后,我看囘自己寫的感想,會明白我的孩子想要的是什麽。。

越來越離題了 :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