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Friday, February 04, 2005

血拼记

昨天我们一班姐妹去One Utama做最后的冲刺(血拼咯)。。。重点不在我们血拼的过程(虽然很精彩),但是我想分享的是一个我在一间服装店所看到的画面,我会警惕自己未来不要犯这个错误吧!

我们进去WH店时,其他姐妹开始去试衣服了,由于没有什么适合我的,我就开始观察人(很棒的一个玩意儿,可以看清别人,也可以提升自己)我也开始拿起我的 手机,拍摄可爱的小朋友。忽然之间,听到一阵阵号啕大哭声,哭得好凄凉。于是我走向那个凄凉的声音,哎哟,不得了,是一个粉红色的小孩!嗯,是一个全身粉 红,打扮得很精致的小朋友,大约是三岁吧,因为很小的个子儿。她也许在闹脾气吧,所以就不停哭,还索性蹲在地上赖着不肯走。狼狈的妈妈就一直拖住她的手, 逼她走(其实很粗鲁)。说时迟,那时快,忽然,做妈妈的发起狠来,开始“噼噼啪啪”打起小朋友来。下手纯熟利落不留情,拍打声瞬间充斥着整个服装店。这 时,反效应来了。小朋友哭得更大声更凄凉,顾客们都频频行注目礼。我以为尴尬的妈妈会开始走人,谁知道。。她开始捏小朋友的手臂!我的心狠狠地被抽了一 下,那一刹那,我很想推开做妈妈的,然后把小女孩拥在怀里,轻轻呵护。小孩子还不懂事啊!!可是,我什么也不敢做,清官难审家务事? 可是,就在这时,我看见另一个做妈妈的,拉起了那个那小孩的手。发起狠的女人,看来是很凶的吧,她就狠狠地瞪了那个“鸡婆人”,继续又捏又打。哦,忽然间 来了一个救星,应该是小孩的阿姨或妈妈的朋友。她就把妈妈和小朋友分开。

嘿嘿,还有更精彩的。在小朋友抽泣的声音中,我听到那个仗义勇为的妈妈对她的也是大约三岁的儿子说:“你乖不乖啊?你不乖,我叫那个阿姨打你的喔!”嘿嘿,说得好,只见三岁儿子怔怔的看住魔鬼阿姨,他应该觉得自己很幸福了!

也许做妈妈的会了解魔鬼妈妈的立场,但我警惕自己,不要这样对小孩,妈妈应该是温柔的天堂,安全的避难所。这样小孩才会活得自信和快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