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Tuesday, February 01, 2005

几米几米

他们彼此深信/是瞬间迸发的热情让他们相遇/这样的确定是美丽的/但变幻无常更为美丽。


有看过梁咏琪和金城武主演的《向左走.向右走》的朋友,一定对这句对白印象深刻。这是波兰女诗人辛波丝卡著名诗作《一见钟情》的开场诗句,据说,也是几米极为喜爱的一段。他说他想陈述的其实不是爱情,反而是都市的疏理与空间的隔膜,只是接着爱情故事来加强这种意象.

几米有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我的大姐就收集完他所有的作品。我当然不能,我还是个穷书生,所以我只有在网上搜索他的作品。我曾经看到一个网站,把它所有作 品都scan了再upload,真是好有心思。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从那个网站,我找到了我喜欢的作品--《照相本子》。什么?没有听过?哈哈,那是必然 的。因为,那不算是他出名的作品。数一数二的作品如《地下帖》,《月亮忘记了》等较广为人知。但我就是比较喜欢《照相本子》。我去新加坡时,终于买了原装 版(就算折回马币,在新加坡买比较便宜)。我看了无数次,从未觉得厌烦过。

这本画集收录了很多他画的相片,里头的故事多数是关于小时候的。也许,较引起我的共鸣。我回到槟城时,有天忽然很想念我的一个中学好友,我就忽然间跑去大众书局买了一本,并交给她。呵呵,是不是很傻,但还好她也很喜欢这本书。

多说无益,我自认没有足够的词藻来形容几米的作品,心动的朋友,可以到几米的官方网页,或者到这个可以免费在线阅读的网站一览。我也看到一个几米迷的blog,蛮可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