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截止日期

每样东西都有截止日期,自它们被制造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截止日期,过了那天,任凭它之前的价值是多么的高,外表是多么的华丽,它还是逃不过贬值的命运,或被丢掉,或被不嫌弃的人继续用,但是已经失去了当时的光辉。

但是我们呢?到了截止日期,就不会在这个世上,所以才会有流芳百世或遗臭万年的说法。
生命之所以特别大概是因为我们虽然可以在制造东西的时候定下它们的截止日期,但却不能定下自己的截止日期或自己孩子的截止日期?

说了这么多,其实也是一时感触。几年前在一场paint ball认识了一个女孩Ice(不过她大概也不记得我是谁)。过后辗转就看到了她的部落格。本来是平凡如你我的职场女孩,一天,忽然之间决定辞掉工作,卖掉车子,只身赴英国,赶上在三十岁前才能参加的holiday worker 列车。
过后每一次看到她的部落格都是那么多姿多彩,每一天都有新的人新的事情发生,有辛苦工作的趣事,也少不了慰劳自己的旅行记录。

但是前几天,她的新篇是《一个永远不会再更新的blog》,看下去,原来是关于一个她还没认识很深的女孩,一个同样是前来英国旅游兼工作的女孩Leyy。

Leyy的部落格最后一篇update是在一月六日。过后,就永远不能更新了。
看这篇Leyy的迎三,再看这篇友人的思念篇,一切都那么的让人惋惜。
她还说29个星期后就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现在,却不能了。

所以,生命是由得我们自己操纵的吗?我们可以安排几时成家几时生孩子几时去旅行,但是计划都是可以跟着我们所谓的‘以后’而走的吗?当死神敲门的时候,谁能够不开门?

活在当下,虽然很玄,但是不要执着于昨天发生的事,不要忧虑未来还未发生的事,专注现在的事情。我也是在学习着的。

所以有一天我的截止日期到了,我希望我不后悔我所过的这些年,不后悔所做的这些事,愿你也一样。

4 Comments:

  • At Fri Jan 15, 10:42:00 AM 2010, Blogger 新怡 said…

    所以,我放下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开始我自己给自己迟到11年的“间隔年”。

    你也要好好加油。

     
  • At Sat Jan 16, 03:28:00 PM 201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巧的是,我最近也有这样的领悟。。。。看开点,至少,生命不要白过。。。


    月凤

     
  • At Sun Jan 17, 01:26:00 PM 2010, Blogger mugmug said…

    新怡:虽说是11年,但是如果心境和梦想都还在,永远都不嫌迟对吧?
    祝你在新的地方能够有新的启发和新的视野,然后更加珍惜自己所拥有的。。

    looloo: 我们都在修行啊~哈哈!

     
  • At Sun Jan 17, 05:55:00 PM 2010, Blogger 新怡 said…

    謝謝。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