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Tuesday, January 05, 2010

最近

和姐姐在烈日下去派完300张的传单,回到店里,看到新来的员工(大概三个星期了)在悠闲地和另外一个忙碌的员工谈天。又热又粘的我,忽然之间无名火就来了。我从来都不想骂员工,但总是不能控制的时候就骂了。骂了后悔,但是看到他忽然之间勤快起来,我又觉得可能有些人要被骂才会识做。

~.~.~.~.~.~.~.~.~.~.~.~.~.~.~.~.~.~.~.~.~.~.~.~.~.~.~.~.~.~.~.~.~.~.~.~.~.~.~.~.~.~.~.~.~.~.~
员工问我蜜月好不好玩,我一时脑袋空空,不知从何说起。
那儿现在是炎热的夏天,我一直在车上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谈天,大多数时候昏昏欲睡。东西很贵,太阳很猛,食物有时好吃有时不好吃,不知道为什么,七天就这样过去了,快得我还来不及回味。
我不该带《1Q84》去的,因为情节吸引,我有一些时候恍惚了一下,竟然在想 接下来的情节会是怎样然后觉得早点回酒店可以接下去看。哈哈!不过,休息是挺够的,回来后感觉自己更加精力充沛,要好好的继续冲刺。

~.~.~.~.~.~.~.~.~.~.~.~.~.~.~.~.~.~.~.~.~.~.~.~.~.~.~.~.~.~.~.~.~.~.~.~.~.~.~.~.~.~.~.~.~.~.~

十二月中我请了个漂亮的员工做full time。她说她周一至周五白天有工作,她想晚上和周末来这儿做。我一-时-没-有-谈好,就请了她。

但是第三天就发现我做错了这个决定。我向她道歉,说我觉得她比较适合part time。她很不开心,问我可不可以重新考虑,我说好吧,一月的时候我再考虑。但是越来越发现,她的工作条件和时间不符合我的full time要求。(我在迁就一个full time员工的时间!)
新的policy-学生是不可以做full time,full time只适合毕业生,工作时间只要不超过每周48小时,一律由雇主决定。综合这些,她完全不符合。
于是我一月一号马上让她签署一份文件,正式把她转为part time。她说没问题。但是昨天带了男朋友来。

男朋友是说英文的。一开始就皱着眉头问我为什么反反复复。然后就说他的哥哥是律师之类的话来大我。
说是大我,当然吓了我一下。我努力掩饰自己害怕又激动的心去向他解释。
但是为什么我要向他解释呢?以前我的大公司改policy的时候,我也没有带妈妈上公司去要他们向妈妈解释!)
所以我就越讲越理直气壮,反正我现在没有亏待员工,而且她都还没过Probation,我本来不要她的话都可以马上炒了她。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改Policy?”
男朋友已经快被我说服了,但是还是不服气地说。

哎呀!我的德企公司说经济不好,你们要force leave,没有increment,我们都唯唯诺诺接受。因为那是company policy (which can be changed ANYTIME)。
为什么我的小店policy 改了会这么麻烦??

我之前跟她说你转为part time后,可以任选工作时间,而且不必如此长时间。
但是男朋友质问我为何还她做这么长时间(我哥哥是律师,他说雇主xxxxxxxx根据法律xxx。。。)
妈呀,你们回去沟通一下啦!
(其实他们两个之间也没说清楚就来和我谈判,所以重复说了三次哥哥是律师的话后,他再也没办法提起。)

送走他们后,我好象打了好多战,身心疲累得。
打个电话给他,他就说是我的错之类的话。
是对也好,是错也好,其实那刻的我只想要个情人的拥抱说没关系一切都过了,不要再害怕我一直都在的话,而不是一个法官的判决。

如果没有人一直站在你的那一边,反而理性的一直批评(也许是善意的,那又怎样),那种无助的感觉是无法形容的。

所以昨天,我又第N次坐在椅子上对着大马路怔怔的落泪。说N次,那真的是因为太多次了。
我是大哭包,但那是我最好的发泄。发泄完后,我又继续自己要去面对一切。

~.~.~.~.~.~.~.~.~.~.~.~.~.~.~.~.~.~.~.~.~.~.~.~.~.~.~.~.~.~.~.~.~.~.~.~.~.~.~.~.~.~.~.~.~.~.~

不过,今天还是要加油的,我不可以被小挫折打败啊。

5 Comments:

  • At Tue Jan 05, 11:06:00 AM 2010, Blogger 新怡 said…

    加油哦!万事起头难。

     
  • At Tue Jan 05, 01:24:00 PM 2010, Blogger Wake Up Studio said…

    可怜下。。。。
    有时候做另一半的遇到自己的另一半在诉苦
    也就好好听不给任何意见就好了
    因为你们也只是需要人家听而已
    哈哈哈哈

    别哭别哭

    你没有错

     
  • At Tue Jan 05, 01:50:00 PM 2010, Anonymous SC said…

    可能这就是男生女生大不同的其中一个symptom,我想他现在可能比你更紧张,连饭都吃不下了。:p

    加油,需要聆听者的时候我再去找你,再去吃一碗绿茶冰!

     
  • At Tue Jan 05, 03:28:00 PM 2010, Anonymous niam said…

    加油!记得哦,别对员工太好,至少得与他们划清界限.千万别让他们感觉你是他们的朋友,而要让他们知道你是老板.哈哈,我的意见而已.加油加油!!

     
  • At Fri Jan 08, 09:09:00 AM 2010, Blogger mugmug said…

    其实看到你们的鼓励和打气,真的很感动。谢谢!!
    互联网这东西,有时候也不是太冰冷的。。
    有个平台抒发和和认识/不认识的朋友交流,真的是很特别的感觉!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