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琐碎之事

“你是不是槟城来的?”

这一个月来,好多顾客都这么问我。追问之下,他们都说我的口音一听就听得出-- 那么浓的福建音(有咩?是咩?)

~~~~~~~~~~~~~~~~~~~~~~~~~~~~~~~~~~~~~~~~~~~~~~~~~~~~~~~~~~~~~~~~

“你是不是这儿附近的学生?在这儿打工啊?”

暗爽啊!可是还是要谦虚地回答,不是啦,我是正式员工来的。我很老咯。

~~~~~~~~~~~~~~~~~~~~~~~~~~~~~~~~~~~~~~~~~~~~~~~~~~~~~~~~~~~~~~~~~

收到一盒Collagen Max,比起我自己买的,这盒好象更加好喝哦!谢谢

~~~~~~~~~~~~~~~~~~~~~~~~~~~~~~~~~~~~~~~~~~~~~~~~~~~~~~~~~~~~~~~~~

有好几个员工越来越bossy,新来的员工我都不需要去micromanage,自有人去帮我骂人。

“做么你没有做工?不要偷懒!”
“快点去收碗!抹地!”

这些都是bossy的员工对别的员工的话,我想,如果这些话是我这么对他们说,他们肯定在背后骂死我了。我的方式是比较人道的:

“咦?桌子好象有肮脏~”
“我看地上好象很肮脏~”
员工这时会马上get到,去努力了。

但是也是会有弄巧反拙的时候。在职场混了多年,我们已经习惯说话的时候稍微圆滑一些些,这样才不会hurt到人(但是我有圆滑过咩?)。
我看到一个员工在店里散步,岂有此理,我这么忙咧!所以我就叫她去洗厕所。不到五分钟,她出来的。我说哇!这么快!!她不好意思地说,我不知道洗得干不干净。
我要开始训话了,可是她才18岁,万一她听了我的训话后从此对人生有阴影也是不太好的。于是我说,每个人做事情的时候,都对自己有所要求,有一个standard在那儿。如果你觉得你洗的厕所干净程度你能接受那么我就不去检查了。重要是你过得到自己心中那一关

小女生怔怔的看住我,我以为她明白并在思考下一步要怎么做。谁知道,她说: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可以简单一点吗,为什么厕所跟心中那一关有关系呢?”

果然是有有代沟的啊!@_@

2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