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Thursday, March 17, 2005

红颜

女人,是不是很复杂的人?其实我想说这件事很久了。。以下都只是我一厢情愿的看法,由于不能和别人谈(会好像在公开批评),所以就在这儿发泄一下。

L是我的男性朋友。从来没有恋爱过。五年前,惊见美丽的女主角,Y,从此就对她一往情深。终于到了第四年(是不是很长情?),他与她终于是朋友了。不过,都只限制于功课上的来往,然而,L喜欢Y的事情,是个公开的秘密。

Y的确实个漂亮的女孩,又聪明,又可爱。没有男孩会不喜欢她。所以,她的追求者当然不只L一个。也许是这样,她对男孩自动献上的殷勤都来者不拒,或有时无意识的利用那个喜欢来得到她要的东西(如功课) 。。。那个是她个人的事情啦,美丽无罪,美丽大晒!

可是,问题就在于,L是我的朋友。他默默努力,为博红颜一笑。今年的Final Year Project,他更主动要求两人同组。我也不知Y是什么心理,她是很明显的从来没有喜欢过L(从她常常拒绝L的约会可以一得而知),可是她还是答应了。 L当然欣喜若狂,努力的学习,再来教女孩。且整个过程,很努力的付出,如去买component时,都是一个人自己去(因为女生说不喜欢去)。。。

每次看到L的付出时,我都在想,Y到底在想什么?不喜欢人,可是如此坦然接受,从来没有暗示L让他知难而退。难得傻傻的L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去年女生的生日,是最好笑的一次。我帮L约到了Y,说要一起吃饭庆祝。女生也许是冲着我的面子,就答应了。L知道Y喜欢cheesecake,特地从 cyberjaya 驾车到 Sri Petaling,为的就是买粒cheesecake,再赶回来。可是,在晚餐前的三个小时,女生告诉我,她不想去吃饭了。因为她的亲戚去世。其实也没有错,只是,当晚,我们几个人,就把蛋糕分吃了。一个没有主角的生日蛋糕。我们吃得凄凄然,心疼朋友的心意,从来不会被知道。还有好多好傻的事,你听了,会心疼的。男生义无反顾的付出,女生天经地义的接受,愿打愿挨,他们的世界,没有对和错,我们在外面的,看得惊心动魄,听得心酸不已。

最近,男生作了一个决定,他很大可能毕业后要离乡背井,去女孩的城市发展。因为,他以为自己有希望?我也不知道。以女性的直觉,他是永远不会得到她的。你以为小说里,“灯火阑珊处,那人在街角等住我”的情节会发生?呸。。以女孩的条件,她被宠得像公主,谁会舍得伤害她,让她终于疲倦后,投向男生的怀抱?

唉,女生,你的名字是复杂,是无情。请你,不喜欢他的话,明确地告诉他。不要再蹉跎他,不要在间接的伤害他。也许你不知道如何拒绝,也许你不知道怎样暗示他,可是请你,去想想,去寻找出路,或至少,不要常常“无意识”的利用他对你的好而达到自己要的东西。

当然,以上只是我的看法,也许女生有女生的苦衷?我只是有感而发,不想看到男生未来的日子里受伤,当然现在的他自己觉得很满足,纵使我们都觉得好傻。。。爱情,是什么东西?是什么魔力?像吸白粉让人越来越不能自拔,让人像飞蛾明知会没有好结果,还是甘愿扑向火堆?

也许就是那个渺小的希望,一直让男孩苦苦支撑,爱人的时候,自己的头上是不是就有光环?当你觉得自己越爱对方,其实也是爱着自己变成天使后的模样。你爱她,因为她让你从邋遢变整洁,从软弱变得坚强。。你看到她在你为她做一些事后感动开心,那个笑容,就是你继续成为天使的动力。。。

希望有天男生会遇到懂得欣赏他的女生,懂得回报他的爱的女生。。。

1 Comments:

  • At Thu Mar 17, 11:56:00 PM 2005, Blogger 紫雨老师 said…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就算了。人生哪里会有公平的?

    对了,邀请你去我的论坛走走,是一个槟城人的专属论坛。

    GP论坛~槟城人的资讯平台,槟城与世界的桥梁
    http://www.googlepenang.com/bbs

    抱歉,我忘了以前是否有post过,如果有的话告诉我……太多人了,我忘了。

    有回应的话记得给我一封mail,不然我不知道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