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Tuesday, February 15, 2005

甜品情意结

作者:石磊

甜品实在是个好东西,没有几个女人,能够抵抗得了这个东西。春夏秋冬,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一碟这个东西摆上桌子,顿时叫人迈不开步子,起不了身子,非得慢慢坐下来,拿小勺子一点一点搬进肚子里去才算罢休。

一 般来说,西式甜品比 较花样百出,功夫见得深刻,中式甜品乏善可陈,来来去去那几种,而且样子总不如西式的妖娆,口味也总不如西式的馥郁,虽然可以弄得很补很补,例如银耳雪蛤 燕窝之流,不过终归不是那么过瘾。哪里像西式的甜品,可以丧心病狂地堆砌奶油和巧克力以及各色各样千奇百怪的香料,手段非常巴洛克,吃到嘴巴里也有种种恣 意放肆的快感。

有的女人见到甜品就眉开眼笑,此时此刻再烦心的事情都可以丢到太平洋里去,专心致志对付面前的这个碟子。男人讨好女人,除了送花送衣服,陪佳人去漂亮馆子,吃上乘甜品,也是很到家的马屁,多数女人很吃这个。

也 在饭桌上看到过不吃 甜品的女人,是个穿旗袍的,中年了,出来从政,非常在意自己的形象,比20岁的美眉还要当心自己的三围,所以不吃甜品。人家一劝再劝,女人蜜蜜一笑,温婉 而坚持地说:总是有点东西要放弃的。言外之意,听得出那份难舍难分。而同桌吃饭的男男女女在低头吃自己的那份甜品时,都不免悄悄地溜了一眼那位女政治家的 腰部。啧啧,是不能再吃的了,已经有一圈两圈三圈的小肥肉了啊。估计以后的饭桌上,劝女人进点甜品大概会像劝男人饮酒一样,要推拒迎送来上几个回合,思想 斗争是复杂的,吃还是不吃,实在成了一个问题。

还有的女人清晨起床就吃甜品,早餐别的没有,清一色的甜品,据说早晨吃甜品不易发胖,比下午或者晚上吃要保险得多。不知营养学上对这个方案是什么见解。女人爱甜品爱到这个地步也是一种景观。

甜 品是人生美好的一个 细节,放弃委实可惜,可是吃了会胖,也真真头疼。我对甜品的态度是暴饮暴食,可以一口气连进10碗双皮奶,然后就半年不碰这一款。没有办法,对于无法抵御 的诱惑最好的逃避方法就是自己先把自己搞恶心了。例如玩游戏,例如看武侠书,知道自己受不住这份诱惑,干脆就恶玩恶看,抗体一生成,好了,塞给我也没有这 胃口了。

有时候想想,东西是不能做得太好吃,好吃到人人都抵御不了的地步,叫人爱恨交织的,早晚就要出事了。


一直对甜品有个情意结,这篇文章真是字字写入我心坎。现在在吉隆坡有很多甜品店林立,价格贵得惊人,曾有一次,十个友人一同去甜品店夜宵,竟然吃了七十多零吉,真是好赚!我也要在有经济能力后开甜品店。。嘿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