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Sunday, April 03, 2005

往年的清明,我都會去掃墓。可是自從去外地讀書后,我就很久沒去掃墓了。其實,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去年起,我的大家庭就開始很混亂了。都是家庭太大了,錢 也做怪了。這邊要告那邊盜用公款,那邊要告這邊誹謗,談妥失敗,理虧的一方就聲淚俱下,要求念兄弟情,不去追究。原本這是最上上一代(公公級)的糾紛。可 是就牽涉了下一代(爸爸級)。我的父親原本是個單純的生意人,從來未過問公司的事務,現在被牽涉進去,再也快樂不起來。非常複雜的訴訟和排山倒海的壓力, 讓可憐的父親愁眉苦臉。剛才媽媽說去清明時,親戚都沒有交談。掃墓后,就各分東西。

不知在地下(還是在天上?)的曾祖父看到兒女來掃墓時,不團結的樣子,會不會很心痛?原本他留下的江山是要讓兒女齊心協力繼續擴大,現在卻變成一盤散沙。。水,可以載舟,亦可以覆舟。錢,也是一樣吧。。。

唉,希望父親可以恢復以往的開心。。

4 Comments:

  • At Sun Apr 03, 11:52:00 PM 2005, Blogger 1+2mom said…

    你们家的还不算离谱,我家公那边的家庭还过份咧.公公还没去世就要份财产了,全家人只有几兄妹和好,另外几兄妹不和.嗨!我们家人就不管那么多了,开开心心过自己的生活多好.

     
  • At Mon Apr 04, 12:58:00 AM 2005, Blogger henmaker said…

    所謂真正的孝順﹐應該是在人還活着的時候﹐而不是死了之後﹐錢﹐的確可以呼風喚雨﹐唉~只能感嘆人心難測。

     
  • At Mon Apr 04, 09:49:00 AM 2005, Blogger sqkiki said…

    放心啦。。你曾祖父可能看不見啦。。因為已經轉世投胎了,又或著是忙著過天堂生活,沒空理凡間的事情。。:P

     
  • At Mon Apr 04, 06:17:00 PM 2005, Blogger mugmug said…

    呵呵,其實是昨天有感而發。今天看囘,覺得自己好像很悲觀。。不過,真的希望很快會過去!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