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Friday, January 28, 2005

我们的行为

今天去晚餐时,在车上听到了Wa FM的一个时事评论环节,讨论的是大马人的鲁莽行为以及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来减少这些行为。也许爱谈论这些课题的都是年纪较大的人吧,结果拨电去电台的人都 是老老的声音,我不是对老人有成见,只是发现拨电进来的老人,老爱讲细节,或有口吃,或有文不对题,或有兜圈子。真佩服Dj果断的盖了一些电话,整个节目 不至于落到闷死人的地步。

有一个听众的意见最为令我欣赏。他的看法是我国没有鼓励人民投诉的风气。遇到愤愤不平的事,遇到非常冤枉的事, 人民往往投诉无门,久而久之,开始麻木,一 代传一代,越来越多鲁莽的人出现,可是没有人敢挺身出来说话。结果,就连母亲也教导我:人善被人欺,现在的社会,善良有礼不会有什么回报的。我明白母亲一 片好意,可是我没有遵从她的教诲,毕竟,我觉得人家没礼貌就算了,为何要让他人来影响你呢? 而且,作为父母,其实应该以身作则,不是说一套做另一套!

但愿我们的下一代,书读得多,也会比较有礼貌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