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Saturday, July 11, 2009

一大清早去大家就去吃早点,因为是外公的生日(其实他已经今年庆祝第三次了,我不太清楚老人喜欢庆祝几次,但也许他要热闹吧)。一来到大东,忽然之间那些推点心车子的老姨们一涌而上,推销这个,推销那个。最奸诈的莫属那个卖包的,她直接拿贵贵的包,据说里头有莲蓉之类的,一把剪刀就在包上,我们实在嫌她烦,她连续推销第三次后,我们说好吧。她接下去推销一个形状很特别的包,一看就知道又是什么新产品,价钱肯定不便宜。我说不要,我们要吃点心。谁知道聪明的她转去阿公的面前,说剪啊?阿公就顺口说好啊,这么一剪,我看了看单,六块钱一粒包。然后要去端点心给大家,然后要记得问够不够。其实最后付账的不是我,但是我还是觉得这间点心店开始让我反感,品质越来越下降,服务业越来越让我不喜欢。看来下次要向朋友介绍槟城的点心店,我又得烦恼了。

晚上就轮到公公婆婆了。妈妈说要带他们游车河,然后找个地方吃晚餐。本来只是要吃个便宜的煮炒,但是雨真的好大,抵达原先的目的地后根本不能下车!结果,我们八个人两辆车惟有转换目的地,到queensbay。吃什么呢?其实很可笑的。我们吃的是manhattan fish market的fish and chip。为什么可笑呢?因为公公婆婆的家就在gurney隔壁,走路都可以到了。我们在雨中的车龙等了一段时间,广场的人有很多。。。我们花了将近两个小时才把老人们的晚餐安顿好。

其实我真的好好好压力。我不明白为什么爸爸妈妈每次都是这样。那是他们的父亲母亲!他们每次都会要我们尽所谓的孝道-说你帮公公这个,帮公公那个,去帮婆婆这个,去做那个。所以我每次和他们出去,要服伺两个大老人,然后再两个中老人,结果每个人终于开开心心的吃饭了,我却没有胃口了,因为要继续看他们有什么需求,要加水要辣椒酱。不然爸爸妈妈会说你怎么不看好,你看他们还要吃什么,问一下他们觉得好不好吃(!!!)

和老人们吃饭真的好累。

妈妈说要再去香港玩,我听得心惊肉跳,上一次我们陪两老去香港,有两天是在深水埗,因为妈妈第一天shopping了,觉得很不过瘾,第二天执意要再去。大家连忙说各有节目,然后不见人影,我和二姐惟有在那儿的市集的一个椅子上坐着等,因为他们叫我们不可以走远。友人们说你去香港这么多天,一定海洋公园蜡像馆都去了。我苦笑啊。这次妈妈更加义正辞严,她说去香港是为了要买出席我的婚礼的衣服。我真的无语啊。

纯属发泄。你有压力吗?我有。好累。

5 Comments:

  • At Sun Jul 12, 09:39:00 PM 2009, Blogger Jannette said…

    如果我妈妈还在的话,不要说香港,如果是南极我也愿意陪她去。

    还是老话一句,珍惜眼前人哦。

     
  • At Mon Jul 13, 06:30:00 AM 2009, Blogger Kahfei said…

    大东那个硬销大包的的老姨不懂是不是矮矮胖胖的绑个马尾的?这老姨的确是很烦的,还会嫌你叫的东西太cheap添,真是。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咯。大家努力修行咯。

     
  • At Mon Jul 13, 08:11:00 AM 2009, Blogger mugmug said…

    Jannette,你说的话真的是当头捧喝,我会好好想一想。。。

    kahfei:我不太记得她的样子了,只知道她很烦!吃个点心也要努力拒绝,为咩事呢?
    是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所以要修炼我的eq,发泄发泄后还是要努力的~

     
  • At Mon Jul 13, 11:50:00 AM 2009, Blogger Wake Up Studio said…

    有的服侍就不要嫌东嫌西了
    有的出国玩就已经不错了

    有些人想出国都没机会阿
    哈哈哈哈哈

     
  • At Mon Jul 13, 02:12:00 PM 2009, Blogger mugmug said…

    北西八地啊,谁会非常喜欢服伺人啊?
    成长的过程小则服侍姐姐们,大则服侍父母,现在还要包公公婆婆们。我喜欢我用自己的方式去对一个人好,可是现在的服侍已经是个order,如果没有达到要求,就是不孝,就是不听话。这样很累的。
    出国啊,我最近要结婚,费用都是自己的,唉,要出国就要挤钱出来了。。所以压力。如果明年才出国该多好。。。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