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muG’s hiDDen eMotiOn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 都是一首动人的歌 我和平凡人没有不同 只是用力唱出我的歌 让自己感动

Thursday, February 24, 2005

夹菜

男朋友,女朋友,这种关系,没有一定的定律,没有像数学有universal的方程式。所以,那个男孩可能适合你,并不适合那个女孩;又或者这个女孩虽然脾气超级霹雳爆,也总有欣赏他的男孩。

今天忽然间想讲的是夹菜。两个人在一起时,你们是怎样吃饭的呢?饭是主客,见面是顺便;还是,吃饭是见面时顺便想做的事。刚开始时,多数的情侣都是后者,到后来,也没什么大分别了,因为,人总要吃饭,难道说有情饮水饱咩?因此,情侣一起吃饭,次数往往多过与家人或与朋友。

讲到夹菜,往往是很温馨的,也是甜蜜的。因为你的爱人在他祭五脏庙前,忍住那份饥饿,为你打点你盘上的菜肴。也因为这样,他更容易清楚你的食物喜恶。我看 过花心的大弟夹菜给他的女友,还频频问够不够,也许这是为何女人甘愿留在他身旁的原因?我看过老实敦厚的爸爸夹菜给妈妈,不必问够不够,一个眼神,就传递 了无数信息,细水长流就是这样来。。

写到这里,你们也想问,我呢?哈哈,好好先生一直都没有为我夹菜的习惯。我们都太独立,每次吃饭时,就拼命解决眼前的食物,周围的事,我们视若无睹。直到有一天,我抗议了!

我说:“你怎么没为我夹菜?你为我夹菜我会很开心的!!”
好好先生:“噢。。好好,下次我会记得了。”

嘿嘿,果然接下来的时候,我真是暗爽。大伙一起吃饭时,我不必站起来或暗示好好先生拿给我。因为他会自动夹给我。虽然是要求回来的殷勤,我也觉得很爽,因为至少我表达我心里所想的,要是等他猜到,我不用吃饭了。

可是,最近,很不妥呢!他开始忘记了。像那天我们去吃肉骨茶,饭一来,我看隔壁朋友的男友连忙夹菜盛汤给女友。好好先生已经埋在饭堆里,我只好说:“帮我拿点金针菇”,“帮我盛点汤”。然后,我就在车上说:“哇,刚才xx的男友好体贴!又夹菜又盛汤呢!”
好好先生:“是咯。。他们好像很好。”
(什么嘛,根本不知道我要说什么)

还有一次,我们一大伙人一起吃饭,好好先生又埋在饭堆了。于是,我就抗议了,谁知道他说:“你拿不到咩?很近罢了!”也许是看我脸色不对了,他赶忙加进一句:“噢。。。因为我以为我们在吃快餐。”

(。。。。。。。。。。无言。。。。)

女人是不是都很奇怪,拍了拖后像残废的,像手变短的?我也不明白自己什么心理。不过我知道,如果马不要喝水,你怎么按它,他也不会想喝。。:P

男人们,你今天为爱人夹菜了没?

2 Comments:

  • At Mon Mar 07, 12:42:00 AM 2005, Blogger 紫雨老师 said…

    谈恋爱之后,女孩子的手不是变短了,只是她对另一半的期待变长了。

    吃饭的时候夹菜,象征的是一种优先性的重视。男朋友先夹菜给自己,然后才夹给自己,显示的是一种对自己的呵护和重视。有时候这无关那盘菜自己是不是夹得到,而在乎就算自己夹得到,对方是否愿意还是照夹不误给自己。

    两个很独立的人……独立是不妨碍互相夹菜给彼此的。吃饭的时候互相夹菜,其实也是一种爱意的交流。如果持之以恒养成习惯,你会明白什么叫做默契。

    爱意的交流是无所不在的,而不只是存在于饭桌上……

    对方对你给的暗示没有心领神会,表示在爱的道路上,还有值得提升的空间。慢慢跟他沟通吧,女孩儿家的心思比较曲折,很多男孩子是没有留意的。

     
  • At Mon Mar 07, 08:21:00 AM 2005, Blogger mugmug said…

    哇,老实说你写得很玄,读着读着又好像很对。。也许在爱情的路上,我还是个初兵,不过我会继续加油!!:D

     

Post a Comment

<< Home